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举办全所党务干部培训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9-14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在大连市委党校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新一届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干部等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分为开班式、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3个环节,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在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为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颁授纪念牌,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峰主持培训班开班式。

 

 

干部培训班现场

  金玉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务干部要带着“使命任务”的思考进行学习,做好思想发动、组织发动,引导和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发挥“两个作用”,聚焦“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开展工作;要抱着“学以致用”的目的进行学习,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实际把基层党组织管好、带好,作用发挥好,把每个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怀着“孜孜以求”的信念进行学习,以无限的求知欲、严格的纪律意识、严谨的求学态度接受培训,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有所收获。

  在集中授课环节,大连市委党校副教授辛鑫作了题为《在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的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洁教授作了题为《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加强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的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中楷教授作了题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经验、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的3个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实践性强,授课老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为党务工作者带来很多启发。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党总支的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分成3个专场进行,所党委还分别对党总支、党支部全面工作和组织、宣传、纪检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解,重点围绕“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交流体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如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科技骨干党员作用”“如何更好弘扬科学家精神”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