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强化新任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履职能力,9月24日至27日,沈阳分院在阜新市彰武治沙学校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辉,阜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臧宝岭及辽宁省直机关工委、阜新市委市政府、彰武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出席结班仪式并讲话。驻沈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新任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计31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彰武县委书记杨家佳致欢迎辞,对沈阳分院在彰武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彰武科学治沙发展情况及现状。
  毛志远代表分院分党组致辞,向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的关怀指导、阜新市委市政府对分院科技事业的支持帮助、彰武县委县政府为本次培训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及课程安排表示感谢,并从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及所获荣誉等方面介绍了沈阳分院。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3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科学家精神,做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排头兵;三是要精进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做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明白人。
  为充分发挥分院分党组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作用,更好发挥红色资源及地方党校优势,分院分党组在阜新市彰武治沙学校建立“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性教育基地”,毛志远、郭辉、臧宝岭、杨家佳共同为基地揭牌。
  本次培训邀请到金属所李薰大型重载轴承攻关突击队队长胡小强,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牟广东,副主任、教授张明分别为学员进行专题教学,同时结合现场教学、激情党课、分组研讨、交流分享等多种方式,促进参训学员深入系统、扎扎实实地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业务知识,进一步感悟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
  杨宏在结班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中指出,参训学员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思想认识、精进业务了水平、提升了工作能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课程新颖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一定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工作举措,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
培训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