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12

  7月12日,沈阳生态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领导班子按照院指导组的要求,所长朱教君就调研报告《关于优化研究所学科布局、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的调研报告——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金昌杰就调研报告《坚持党管人才,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就调研报告《从主动性、协调性、细节性入手,改进研究所机关作风》,副所长卓君臣就调研报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调研报告》,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完成的调研成果与转化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会议最后,第十二指导组对沈阳生态所认真贯彻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围绕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走访调研,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取得了初步成效。指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推动成果转化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细化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提出更加具体的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按进度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面对所层面共性问题和基层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研判、细化举措、务求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