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党委书记郭秀银、副所长韩广轩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分别围绕研究所资金效益的发挥、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组群建制化等方面介绍了调研情况、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汇报了已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交流会上,班子成员聚焦制约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短板瓶颈和薄弱环节,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切实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指导组对烟台海岸带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明确调研主题、注重调研方式,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取得了较好的调研成果。在调研成果的运用上,靶向发力施策,已初步看出效果。希望研究所党委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精准发力,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研判、细化举措、务求实效。  
  郭秀银代表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向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他表示,烟台海岸带所将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进一步推动成果应用、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找准找实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办法,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成果转化推动实现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