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6项任务要求。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的深刻分析、提出的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庆7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度党支部考核结果,以及“三重一大”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