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基层党建巡视整改落实部署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30

  为了更扎实地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的相关问题,20191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基层党建巡视整改落实部署会。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副书记郝欣,在职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研究所党办副主任宗文君传达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总体要求,随后将巡视整改台账中关于“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方面的5个具体问题,以及相应制定的初步整改措施向各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部署。她指出,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目前主要存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方面制度执行还不够;主题党日、党课活动,野外台站党建工作和选树典型活动等方面形式创新还不够;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力度不够等主要问题,这些问题导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党的思想、方针、路线、政策,践行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方面还尚显不足。她要求各支部书记结合实际,积极思考,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推动落实好基层党建巡视整改工作。 

  金昌杰作总结,他要求各在职党支部书记要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核心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他指出,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基础性工作,党员要提高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第二,要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和支部自身特点,积极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开展有特点的主题党日、党课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三,针对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和个别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所党委和纪委会认真了解情况,切实监督问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