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2017年党员民主评议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4
  319支撑部门党支部分小组开展了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评议和党员个人自评、互评。会上支部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支委班子提出学习理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形式和支部活动要创新,但不要落于形式,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希望支部能围绕所、部门及个人发展每年提出1-2个主题活动等建议。支部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不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足、工作缺乏主动性、密切联系群众较少、缺乏有效沟通等方面。参会同志从个人岗位出发,提出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工作举措,会议还针对如何改变工作作风,深入科研团队调研,指导实际工作,更好的支撑服务科研团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322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峻主持,党委副书记许辉、党委委员郑永红出席会议。支撑部门党支部应到正式党员29名,实到正式党员26名。

  党支部书记高峻代表支撑党支部支委班子,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组织活动、贯彻重大部署、推进两所融合、加强支撑科研结合、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支部工作作了汇报。通报了前期支委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缺乏创新、政治功能弱化、科研服务意识有待提高、宣传和发动群众工作有待加强等。

  随后,党支部班子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从抓好思想教育、创新学习形式,把好政治方向、围绕科研开展党建,抓好组织建设、带好党员队伍,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科研人员,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坚持深学实做、学用结合等方面提出整改事项,并作出整改承诺。

  党委副书记许辉认真听取了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意见和党员自评意见,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们实事求是分析诊断问题的政治素养,并倡导支撑部门党员在两所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期,全体支撑党员应树立大局意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科研团队,围绕研究所和青岛市重大战略部署,做好所内外融合,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与实现集体利益有机结合,把个人职业当作事业,进而把事业当作使命,团结奋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到会党员进行了无记名党员民主评议,选举产生了高峻、郑永红、王聪、吴怀之、吴美玲、杨孟龙、杨艳丽、黄少华、杨海燕等9名优秀党员。

  本次活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营造了求真务实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对端正思想、改进错误、提升能力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支撑部门党支部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围绕研究所重大科技目标,加强科研团队需求调研与交流,在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文/吴美玲 图/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