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18年党委工作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4
  3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部署2018年党委工作。会议由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18年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大连化物所党的建设质量,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坚强保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18年党委工作
  毛志远从六个方面明确了2018年党委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服务和保证政治大局;二是强化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保证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是统筹谋划,全面加强对干部人才、统战、群团和离退休等各项工作的领导。
  毛志远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2018年党委工作要点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好党支部工作计划,扎实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建信息报送、支部班子自身建设等党建基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党委工作任务部署,全面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研究所科研、管理、经营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