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团委开展“张扬青春风采,争做合格团员”系列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20

  为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号召,青岛能源所团委于5月份集中开展了“张扬青春风采,争做合格团员”系列活动。

  519日上午,研究所团委组织了“一学一做,知团史跟党走”主题团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一学一做的背景和要求、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做合格团员等内容。“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能只停留在文件学习,更要付诸实践,将其融入学习生活,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才能将“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下午,研究所团员集体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回顾了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辛探索、艰苦创业和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团员们认真参观和聆听了展览各个部分,了解到自1925年青岛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青岛作为“五四”学生运动的助援城市,对“五四”运动的开展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通过系列活动希望研究所青年能够创新创优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文/阎星橙 图/阎星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