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举办“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健康知识讲座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23

  为积极落实所党委“三件实事”工作,5月19日,金属所工会联合研究生部举办了“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5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工会副主席罗丽主持。

  讲座邀请了辽宁社会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王妮研究员主讲。王妮老师是心理学硕士,辽宁省心理咨询师评审专家,沈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

  王妮老师从“压力从何而来”讲起,将压力在温饱阶段、小康阶段、富裕阶段的表象进行了描述,从压力与生理、压力与心理、压力与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从压力的量化指标提出如何能在自己可控的压力下工作学习和生活,并给出了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小窍门。她生动形象的讲解,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快的笑声。她还指导大家如何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提高应对压力、减少压力的能力。讲座结束后,王妮老师进行了现场咨询。

  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辽宁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组织的“省直机关职工健康巡讲”活动为基层工会免费提供专家资源。金属所工会还将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多渠道寻找健康专家为职工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工会副主席罗丽主持讲座

王妮老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