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举办“金融发展与科技产业化”主题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7

讲座现场

蔡睿为刘云龙(左)颁发奖牌

  4月1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经济制度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云龙教授作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文化讲坛第138讲,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金融发展与科技产业化”的主题报告,副所长蔡睿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云龙首先介绍了经济体系中的要素贡献和利益分配,阐述了资本、劳动、科技等三要素对经济金融发展的推动作用,并结合联想集团、四通集团、美国GE公司、苹果公司等案例,提出了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接着,刘云龙详细介绍了美国、德国、以色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并分析了中国当前的特色,重点阐述了北京中关村、东莞松山湖、上海张江等典型科技园区的发展模式。最后,刘云龙对我所未来的科技金融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地争取国家政策,与国家智库、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和国际机构密切合作,让科技成果真正为社会服务。 

  蔡睿代表大连化物所向刘云龙颁发了“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贡献奖”奖牌。 

  下午,该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就我所产业化基金等相关问题与刘云龙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