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收看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视频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8

  417日下午,中科院举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会,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纪委书记毕伟以及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办主任等20余人收看了视频会。

海洋所组织收看视频会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白院长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并结合科学院实际开展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引领科研工作,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加快实施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而做出的重大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上来,加快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真正解决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两张皮”的实际问题,要在党建与科研结合上下工夫,明确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会议通报了院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对研究所下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相关部署。他要求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认真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所党委将切实落实院党组提出的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思路,制定下发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开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尽快制定出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并推进落实,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务实有效促进院党建工作部署在研究所落地生根,深植基层。 

  与会人员认真收看了赵忠贤、姜文汉两位院士作的专题报告,大家均对两位院士党员个人成长、科研工作经历以及学风建设方面的笃志、务实、正直和坚守品格表示钦佩,特别对赵忠贤院士强调的科研人员要有报国情怀,要培养坚强的毅力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对青年科学家寄予“解放思想 脚踏实地”的八字期望感触很深,对姜文汉院士科研方向上三次改行过程始终将个人科研兴趣服从国家战略需求深致敬重,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会议精神和两位院士的学风品格落实到海洋科学岗位工作中,不断引领党员同志拒绝浮躁、拒绝功利,潜心科研、专心做事、加快产出,不断为中国海洋科技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