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积极推进两所融合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9

   418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贯彻院党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两所融合”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佳主持,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为研究生党支部做了报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冯埃生副书记首先带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324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是院党组做出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两所进行融合发展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目的以及四点要求。随后传达了两所融合对两所强强联合、快速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两所融合发展是院党组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科学院在机制体制上一次新的探索。我们要充分认识融合发展对青岛能源所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融合发展为我所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因此全所职工和学生要将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围绕促进融合发展的中心工作,深入分析研究所的现状和问题,优势和不足,通过融合发展快速提升我们的科研管理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最后冯埃生副书记就参会研究生党员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研究生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了解了两所融合的进展;大家纷纷表示拥护院党组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紧密围绕学生科研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