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20

  2017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领导班子成员孙松、高玲瑜、骆永明、秦松、王晓斌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兼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到会指导。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主持。按照会议要求,高玲瑜书记首先通报了对2015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征集的意见和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随后,高玲瑜书记代表所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查摆出在坚定理想信念、严肃组织生活,加强作风建设、突出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会后进一步研究和分类,由相应分管所领导牵头一一组织落实或做好解释。

  所领导班子成员孙松、高玲瑜、骆永明、秦松、王晓斌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对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坦诚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努力的建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徐岩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烟台海岸带所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在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物见细节”,非常坦诚和到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班子间的团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徐岩副书记还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研究所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班子的主心骨作用非常重要;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定人才、提升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