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学生会与长春应化所学生会举办工作交流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22

  1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生会(以下简称应化所学生会)一行12人在主席王淑萌的带领下来到金属所进行学生会工作经验交流,金属所16名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工作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彼此学习和借鉴学生工作经验,举办更具特色、更具吸引力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真正实现为同学们服务。

  应化所学生会秘书长李春明先简单介绍了应化所学生会的构成、传统活动和特色活动。与金属所的传统学生活动相似,应化所的学生活动主要以文体活动为主,如迎新晚会、球类比赛和趣味运动会等,而定向越野赛、雷锋月和化学学术论坛等特色活动是应化所学生会的活动亮点。金属所学生会副主席苏玉也列举了去年学生会举办的几个特色活动,如学生阅览室、百科知识竞赛、化装舞会和创意拼盘大赛等。金属所学生会主席黄林杰还简单介绍了金属所11个学生社团的情况,他指出学生会和各个社团的相互协作与共同发展,让每个同学在志趣相投的朋友圈中丰富业余生活、展示自我,不仅有助于减轻学习、工作压力,也促进团结合作精神的培养。

  两所学生会干部对彼此感兴趣的活动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应化所学生干部对金属所学生社团的创建和发展方式、《金色畅想》的排版及稿件筛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金属所学生会干部对应化所学生会举办的化学学术论坛、定向越野赛等活动的举办方式进行了咨询,并探讨了创办论坛的过程及运行模式。三个小时的工作交流轻松愉快。

  学生会干部工作交流会促进了对彼此学生活动方式和开展情况的了解,丰富了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不仅有助于学生工作的改进和创新,也为高质高优的学生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