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座谈会研讨学生工作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22

  为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金属所研究生部于1119日,在金属所研究生大厦310多功能厅召开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如何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作用、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活动及奖学金评审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张哲峰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部刘敏主持。 

  会上,张哲峰副所长为新聘辅导员刘冬、雷浩老师颁发了聘书。 

  刘敏主任代表研究生部报告了金属所研究生工作情况。报告中对近年来研究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面临的新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向大家报告了金属所研究生工作的思路及做法,并将刚刚起草的《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提交会议讨论。 

  研讨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由学生代表发言,相关老师进行解答。学生代表发言内容主要集中在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等,包括食堂、就业、医疗、联合培养、公共实验设备的使用、南区通勤车、国家奖学金评比等方面。第二阶段是辅导员和班主任研讨,内容集中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各类奖学金的评审标准等方面。两个阶段大家发言都十分踊跃。 

  张哲峰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的热情参与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兼职担任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表示金属所将为研究生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专注于学业。(研究生部) 

  刘敏主任做报告

 学生发言

张哲峰副所长(右)为刘冬(左)颁发聘书

张哲峰副所长(右)为雷浩(左)颁发聘书

张哲峰副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