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烃类选择氧化制对苯二甲酸产业化关键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31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的院重要方向项目“烃类选择氧化制对苯二甲酸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科院化学所赵进才院士(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张军营教授、清华大学华瑞茂教授、中国石油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阎立军、中科院化学所马万红教授、 北京大学甘良兵教授、科技部高技术司李宝山处长、基金委化学部杨俊林教授、 电工所赵志凤处长等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等出席了项目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徐杰研究员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审查了验收材料。专家组给出的验收意见为:该项目围绕烃类选择氧化关键过程,开展了催化新材料及配套新工艺的研究,在烃类选择氧化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和制备、氧化新方法和新工艺的开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