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17

根据国家发改委2010年第4号公告,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10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中取得佳绩,再上新台阶,在已批准的8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评分为86分,排名第13位,上升10位,在中科院国家工程中心中跃居第二位。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发来贺电对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本次评估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为加强和规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建立优胜劣汰和动态调整的运行管理机制,由国家发改委组织,每两年一次,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国家重大工程关键问题及促进技术转移等方面进行评估。在2008年进行的第一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中,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分为78分,排名第23位,已获得申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资格。(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