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职工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工会主席、副主席,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八届职工代表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经审委主任及女工委主任。  

党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辉,民主党派代表,党群工作处、人事处、监督审计处及团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第九届工会常务副主席靳朝晖主持会议。  

  第九届工会主席王斌贵同志代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职工代表委员会作了“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实现创新驱动战略中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青岛市总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第九届工会和第七届职代会坚持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原则,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发挥了工会、职代会组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职工生活,倾听职工心声,协调劳动关系,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为研究所发展做出了工会应有的贡献,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岛市总工会等多项表彰。第九届工会经审委主任李才文作财务工作报告。  

王斌贵代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职工代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才文代表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经无记名投票,毕伟当选第十届工会主席,靳朝晖当选第十届工会副主席;王秀通、王金霞、尹宏、冯志纲、毕伟、孙卫东、孙晓霞、李诗豪、李俨、张振、张斌、徐振华、董冬冬、靳朝晖、路淑涵(以姓氏笔划为序)当选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职工代表委员会委员;王坤晶、冯志纲、李蕴宇(以姓氏笔划为序)当选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尹宏、王金霞、孙晓霞(以姓氏笔划为序)当选第十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冯志纲当选第十届工会经审委主任,孙晓霞当选第十届工会女工委主任。  

代表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  

代表依次投票

  王辉书记对新当选的工会和职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第九届工会和第七届职代会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以创新文化建设为工作重点,积极参与研究所综合事务管理,真诚倾听职工心声,切实解决职工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工作成效突出,成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及创新文化正能量的重要源泉。他对新一届工会和职代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认真落实所党委的各项部署,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讲求民主,求同存异,化解矛盾,努力为和谐研究所建设多传播好声音;三是要认真为职工服务,使大家举办活动有主题,强身健体有阵地,激发拼搏精神有归属,开展文化活动有氛围,不断为职工谋幸福,为研究所谋发展,让研究所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职工,为研究所加快实现海洋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