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蔡睿调研辽宁滨海实验室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上午,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蔡睿一行调研辽宁滨海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宏志、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先锋陪同调研,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蔡睿调研辽宁滨海实验室

  座谈会上,李先锋汇报了实验室“一核心,两平台”的建设进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蔡睿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实验室聚焦健全的成果转化全链条促进机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蔡睿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我省产业发展需要布局科研项目;二是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争取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三是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加快形成专职人员为核心、双聘人员为主体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四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管理。蔡睿表示,今年是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要求,总结实验室建设情况,加快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建设。

  调研期间,蔡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实验室物理空间建设情况,听取了大连市相关人员支持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