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石化外部董事吴献东、副总工程师谢在库一行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0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外部董事吴献东,副总工程师谢在库院士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中科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交流现场

  会上,李先锋表示,大连化物所与中石化联系十分紧密,非常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进大连化物所各项科技成果与中石化产业需求相对接,开拓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吴献东表示,大连化物所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工作十分出色,期待与大连化物所在膜分离、高端化学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产业、技术优势,实现科研与产业协同发展。此外,与会人员还就低碳烷烃催化转化、先进膜材料技术及其产业化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所展馆、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