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纳生化传感材料与器件”项目2021年度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交流中心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纳生化传感材料与器件”项目2021年度会议。本次会议由大连化物所流控芯片研究组研究员秦建华团队负责组织,参会单位包括科技部高技术司、山东大学、半导体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大连化物所等十余家科研单位及相关企业,参会人数共计50余人。会议由山东大学教授刘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科技部相关领导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管理的相关政策,明确了项目终期考核的具体要求。刘宏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后续不同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执行中的关键问题提出指导建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项目“微纳生化传感材料与器件”主要围绕乳腺癌早期检测的迫切需求,建立具有实时、便携和快速分析功能的传感系统。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产生多项创新性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