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方健伟、区长高云鹏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访问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2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方健伟、区长高云鹏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科技、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访问交流现场

  刘中民表示,大连化物所与甘井子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开展科技金融、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深入合作,在大连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整体布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方健伟表示,大连化物所与甘井子区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合作中成效显著,期望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开展合作,甘井子区将积极承接大连化物所先进科技成果中试和示范,共同促进大连高质量发展。蔡睿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与甘井子区的前期合作基础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甘井子基地建设进展。高云鹏从区域配套、政策环境、服务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甘井子区的营商环境与发展规划,对双方潜在合作项目在甘井子区落地转化等保障举措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人员还就产业发展方向、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所展馆、储能技术研究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甘井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