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上海科技大学来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8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志远等一行5人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海科技大学来大连化物所调研

  座谈会上,金玉奇全面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总体概况、定位以及主要特色,朱志远详细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整体情况、师资建设以及学生培养。随后,双方就科研组织与管理、人才培养、内部管理机制创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金玉奇表示,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希望校所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朱志远指出,大连化物所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管理体制优秀,研究成果丰硕,本次交流进一步开拓了思路,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

  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化学激光研究室,听取了研究组相关人员的工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