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青岛绿色高质量发展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5-08
  4月29日,青岛市温室气体与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研讨会在研究所召开,值此会议,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战略合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的行政优势、资源优势以及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战略支撑优势,共同推进青岛市打造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先锋城市和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共同探索政研合作新模式、打造政研合作新典范。
  

  自2015年起,研究所面向青岛市碳减排和减污降耗目标需求,开展了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碳达峰路径设计、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气候投融资研究、碳交易市场建设等工作,为青岛市低碳城市建设贡献了重要的科技力量,已经成为青岛市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智库。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体现了青岛市对研究所前期工作的肯定,又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共识、明确目标,统筹全要素整体考虑,在泛能源大数据理论和技术体系的支撑下,共同推进青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