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泰国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生物能源研讨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9日,青岛能源所和泰国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生物能源视频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两个研究所于本月8日签署的合作协议、推进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

   

  此次视频会议由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吕雪峰和泰国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Aparat Mahakhant联合发起,两所15位生物能源领域的科研人员在线开展交流,围绕藻类制备高附加值产品、生物质生物转化、以及化学转化制备生物燃料等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共同分享了有关科研布局、研究进展和科技成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基于双方机构科技布局的一致性,此次视频研讨会对两所科研人员建立互知互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两所继续围绕生物能源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四个层面的持续交流机制,即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持续开展交换培养、持续开展项目合作、持续增进产业交叉,共同推进两个机构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为生物能源的示范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泰国科学技术研究所、青岛能源所的30余位科研人员在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