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山东能源研究院项目总体规划及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比选会顺利召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9日,山东能源研究院项目总体规划及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比选会在青岛能源所召开。经由专家库随机抽取,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申作伟等5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组。崂山区规划分局、自然资源局、生态健康城、科创委等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比选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埃生及科研、管理、支撑部门人员参与了会议,研究所纪监审室全程监督了比选过程。

  在听取了参选单位方案介绍与答辩后,经专家组认真评议,最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旅游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方案中选。

  比选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比选文件的约定进行,确保全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比选人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查,各参选人讲解方案并接受专家提问,评选委员会对方案进行综合评议,评委会在评议的基础上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表决,对有效的参选设计方案进行排名,并确定排名。最终从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总平面布局合理、交通路线便捷清晰、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准确合理、规划设计及建筑风格符合能源研究院的文化特色、能充分融合人文精神、科技进步、绿色环保等理念、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等方面的综合考虑,确定中选方案。

  在此之前,《山东能源研究院项目总体规划及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比选文件》6月4日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招标公告,共有4家设计单位或联合体投标报名。比选结果已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中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