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财务制度与报销流程”专题培训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8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财务制度与报销流程”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财务处组织举行,研究所各研究室科研财务助理、学术秘书、财务联络人及相关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财务处副处长董英慧主持,她首先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说,随着国家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及财税制度的重大改革,审计监督检查愈加严格,作为科研人员及辅助管理人员,急需了解最新的财务政策。财务处通过完善财务制度、优化报销流程,建立便捷高效的科研经费报销管理机制。 

  随后,财务处刘丹围绕财务制度及报销流程,具体讲解了取得发票注意事项、费用支出注意事项、国家财税政策变化、“解决科研报销繁”工作反馈、银企互联和公务卡结算、粘贴发票注意事项等内容。在互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课题组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财务处人员进行了专业解答。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宣贯国家和研究所财务管理新形势、新法规和新要求,规范经费管理和核算,建立便捷高效的科研经费报销管理机制。此次培训内容依据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过程气氛融洽热烈,与会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财务管理水平。(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