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和管理党支部党员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8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和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群众30余人参观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引导教育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沈阳自动化所纪委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此次活动将学术秘书纳入到党支部反腐倡廉教育的对象中。 

  与会党员首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分别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辽宁反腐倡廉的实践成果”“辽宁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人物”“发生在辽宁的典型案件的警示”四个展厅,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决心,深切体会到了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夯实了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人教处、财务处作为科研和管理部门,在科学研究和科研管理工作中都是廉洁风险防控的关键部门。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全体人员表示,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做好科研和管理工作。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