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近海观测网召开2018年度科学委员会暨野外台站体系改革发展工作研讨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7
  325日,中国科学院近海观测网(OMORN2018年度科学委员会暨野外台站体系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试验站举行。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杨萍研究员,南海海洋所张偲所长、龙丽娟副所长,近海观测网科学委员会孙松主任以及各野外台站近40位专家参加会议。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于仁成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近海观测网秘书长刘长华介绍了观测网2018年度整体工作情况,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台站2018年度具体工作。张偲所长概括介绍了野外台站集观测、研究、示范、服务的整体战略定位,表达了研究所对近海观测网野外台站工作及体系改革发展的支持和重视,希望各台站积极梳理特色和共性,有效推进野外台站的改革发展。  

  严庆局长介绍了近海观测网野外站体系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背景,传达了院野外观测研究网络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他表示,观测网络要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开展野外观测网络发展战略研讨的通知》要求,对目前近海观测网现状、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的发展目标与任务,理清未来发展思路,更清晰的突出海洋内涵问题、特色研究工作与共性监测工作。 

  近海观测网科学委员会委员和各野外台站站长围绕如何梳理近海观测网运行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新一轮建设的科学目标和任务、对未来发展思路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