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7

  322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在青岛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薛群基院士、侯保荣院士、郑建华院士、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等学术委员会专家,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出席会议,海洋研究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70人参加会议。

  王凡所长致欢迎辞,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实验室2019年在海洋腐蚀防护与生物污损研究领域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吕鹏局长充分肯定了海洋所为青岛海洋科技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青岛市政府对海洋科技发展的重视以及加强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和源头创新的决心。

  张盾主任作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在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评估的重要性及评估要求,对实验室在评估期内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回顾梳理。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并对实验室评估及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突出实验室的战略定位与研究特色,凝炼亮点研究成果,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综合对比;二是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联,积极促进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落;三是积极孵育重大科技成果,集成优势争取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