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9

会议现场

  3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纪委2019年工作计划。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所内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相关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周船主持。 

  会上,梁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所作《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通过案例,介绍了中科院政治巡视工作中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在讲话中强调,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要有思想自觉,忠诚履行作为纪监审干部的工作职责,努力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通过学习培训,成为研究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王希介绍了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组织机构、日常工作和年度安排,以及纪委委员分工和支部纪检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责任;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各支部纪检委员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监督作用和履职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对2019年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纪委、监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