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开展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32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档案工作专题培训。全所专兼职档案员、部分科研课题负责人及部分管理支撑岗位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所综合档案员王雪懿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各类档案收集范围和预立卷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宣讲,并以科研档案为例解读了案卷的整理流程。所文书档案员康凌艳介绍了研究所文书档案的概况,从文书档案的归档范围、纸质和电子文书档案归档的规范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到会讲话。王晓斌强调,档案具有重要的查考价值,在反映研究所主要职能活动和基本历史面貌中发挥着凭证的作用;科研档案是科研工作的根基,是研究所宝贵的财富。他要求与会人员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有序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切实提升研究所档案工作管理水平。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