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新松公司荣膺“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8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19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暨“2018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颁奖仪式”在北京盛大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出席仪式并上台接受颁奖。 

  本次盛会被誉为版权领域最权威、最公正、影响力最大的公益性评选活动。评选以“尊重原创 行稳致远”为主题,旨在挖掘创新性强,原创水平高,高擎主旋律,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版权价值高的作品。评委会经过筛选,最终新松公司凭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机器人核心技术,荣膺“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称号。 

  曲道奎表示,“机器人最核心的部位并不是硬件,而是机器人的‘大脑’,它控制着机器人的精度和可靠性。而这方面正是新松的强项,软件方面全部自主研发也是新松机器人的竞争力所在。”新松公司在机器人控制器和软件研发方面,以及工业4.0信息化系统开发和集成领域具有深厚的基础,是国内最早实现多品类机器人控制器国产化的企业,在业内率先获得“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证书。(新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