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佛山市科技局、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20日,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佛山产研院”)院长、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昌群,佛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东明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调研。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蔡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指出,大连化物所在洁净能源、生物医药、绿色农业等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与产业化优势,希望与佛山市开拓合作领域,有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李昌群表示,佛山产研院将积极搭建佛山与大连化物所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加快推动大连化物所先进技术在佛山市落地与产业化,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匡东明详细介绍了佛山市科技支持政策,他表示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组成,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显著,希望双方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进步。随后,与会人员就产业发展、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来宾参观了大连化物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