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来所开展科普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9

  319日,来自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四年级80余名学生来所开展科普活动。学生们参观了研究所展厅,了解了科学院和研究所的定位和领域方向、人才队伍、主要科研成果等,并在科普区参观学习了多种形式的绿色能源和海洋资源。

  工业生物燃气组博士后连淑娟以“变废为宝-生物天然气能源”为主题的科普报告。报告以环境保护和变废为宝为切入点,指出随着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以生物天然气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是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紧密结合大量生产生活实例,详细介绍了哪些原料可以用来生产生物天然气,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学家如何农业固体废弃物、生物固体废弃物等生产生物天然气。连淑娟还以视频动画的方式,生动而有趣地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岛能源所与青岛华通集团合作建设的生物天然气产业化示范工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天然气的认知和了解。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争先恐后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科学实践活动,加深学生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爱科学、用科学的能力和严谨的学习态度。未来研究所将继续丰富科普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对接高质量的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搭建更有利于研究所科研成果和科学技术知识向公众传播的科普平台。(文/图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