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第三十六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三十六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Moving Bioscience to the Market”,沙龙特邀微生物学专家伯克利加州大学Jay D. Keasling教授为做客嘉宾,大连化物所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大连化物所举办第三十六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Jay D. Keasling首先与参会科研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中的工作,以及其科研成果市场化推广的经历,并就前沿研究方向的选择、科研成果的评价体制、中美两国科技体制的差异、基金申请等话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会人员针对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和困惑与Jay D. Keasling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Jay D. Keasling鼓励大家要从社会的需求出发,重视科研成果的市场化活动,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