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社区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大连化物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6

  时值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大连化物所团委和社区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星海湾街道化物所社区和所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对大连化物所附近的健身器材进行擦拭清洁,并帮助离退休活动中心清洁玻璃,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社区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大连化物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下午,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科宏花园和小广场,对这里的健身器材进行擦拭清理,并捡拾了周围的垃圾,为市民健身提供良好的环境。虽然室外的天气有些阴冷,但志愿者们却干得如火如荼,热情高涨。随后,志愿者们又擦洗了离退休活动中心的玻璃,为离退休职工们营造舒心的活动氛围。最后,大家一起清洗了我所大门,维护我所良好形象,为我所亮丽的名片增色。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新时代,我们要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为了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所团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策划组织志愿者与社区独居老人结对子,定期与老职工进行思想上的交流,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形成一个长期性品牌活动,增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文/厉梅、赵文佳 图/熊川男、杨铎、李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