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辽宁省农科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辽宁省农科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沈阳生态所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副所长方运霆,党委副书记郝欣;辽宁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隋国民,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兴福、孙占祥、武兰义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由孙占祥副院长主持。隋国民和朱教君代表双方分别致辞并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隋国民表示,辽宁省农科院与沈阳生态所长期以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农业领域多个学科方向既有共通又有互补,特别是多年以来,农科院在作物栽培、良种选育、农产品深加工等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在基础研究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非常期待今后与沈阳生态所能够优势互补,在学科交叉、项目争取、人才互通等多方面开展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实现两个单位的共赢发展。 

  朱教君表示,沈阳生态所与辽宁省农科院在服务东北农林业发展等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具有一致性的科技创新目标,在国家深化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辽宁省农科院的学科领域进一步扩大,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而生态所也在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的特色所试点建设中成功通过验收,双方在此历史际遇下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将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合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提升辽宁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实现农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合作议项进行了座谈。沈阳生态所肥料工程国家实验室主任武志杰、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隶属辽宁省农科院)院长范俊岗、辽宁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所长冯良山,以及两个单位相关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签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