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法国国家海事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瓦拉特一行访问海洋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2-22

  222日上午,法国国家海事联合会荣誉主席、法国海事学院院士、国家海军预备役舰长弗朗西斯·瓦拉特,法兰西艺术学院雅克·鲁热力院士、迪埃·贝奈姆院士等一行六人到访海洋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接待来访,所长助理于仁成及科研处、国际合作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王凡所长诚挚欢迎弗朗西斯·瓦拉特院士一行访问海洋所,并简要介绍了海洋所的总体情况及与法国科研院所及大学的现有合作情况。所长助理于仁成从历史发展、学科布局、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海洋所,并重点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王凡所长表示,目前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的科学家与法国相关研究机构开展了诸多实质性合作,迫切希望通过中法双方所级层面的战略部署促进海洋科学领域,特别是在蓝色经济、海洋生态健康、海洋工程、全球变化等方向的可持续性合作。 

  弗朗西斯·瓦拉特主席表示,海洋所在国际海洋领域久负盛名,高度赞赏了海洋所在海洋科技领域取得的众多成果,并介绍了法国国家海事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是中国的海洋中心,海洋资源优势明显,海洋科研力量集中,期待海洋所与法国相关涉海机构及集群加强交流对接,建立常态化合作沟通机制,为双方海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来访外宾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及海洋所科技创新展厅。 

来访外宾与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