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8年研究所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02

  按照研究所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20181229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所安全工作会议。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昌杰,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各野外站站长(副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办公室主任、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秘书胡志斌主持。 

  首先,胡志斌作2018年安全工作汇报。他从组织保障、责任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应急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三防能力、消防管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监控系统、食堂安全、信访维稳)、科研生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气瓶安全管理)、野外站安全管理、信息安全、重要安保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切实履职履责、落实“一岗双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随后,长白山站、沈阳站、会同站、清原站、树木园、乌兰敖都站、额尔古纳站、大青沟站等野外站站长(副站长、安全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2018年的安全工作情况。 

  最后,金昌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安全工作包含国家安全、安全生产、保卫、保密等内容,属于基础性工作范畴。为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安定稳定的环境十分重要和必要。他要求中层干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部门负责人、野外站站长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认真监督整改。第二,要重视安全制度与安全管理。目前研究所已经建成比较健全的安全工作制度,制度重在执行。各管理部门要加强协同,在野外科考、研究生管理、信息安全、档案安全、食堂安全、临时用工、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密切配合,确保人、财、物的安全。

 

胡志斌汇报2018年研究所安全工作

 

戴冠华汇报长白山站安全工作

 

 

郑立臣汇报沈阳站安全工作

 

颜绍馗汇报会同站安全工作

 

张金鑫汇报清原站安全工作

 

张粤汇报树木园安全工作

 

余海滨汇报乌兰敖都站安全工作

 

孙建中汇报额尔古纳站安全工作

 

于占源汇报大青沟站安全工作

 

金昌杰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