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在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8月至10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涉及21个部门373家单位。我所等41家单位因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

  我所历届所领导都十分重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的建设,经过数年来的建设与积淀,建成了包括结构分析平台、成分分析平台、物理性能测试平台、力学性能测试平台、服役行为测试平台等在内的一系列较为完备的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并培养了一支较高水平的技术支撑队伍。

  此次评价考核,科技部会同财政部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给予后补助经费奖励,我所位列第24位,获得120万元经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