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8年度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28

  

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本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通报会,接受审计的课题负责人、研究室秘书、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科技、人教、财务、条件和监审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会议。

  监审办张耀生介绍了研究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背景、意义,重点通报了本年度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整改的意见和建议。财务处处长王蓉辉、条件处副处长陈平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分别介绍了在科研经费报销审核和管理审批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这些问题可能带来的危害和风险,要求经办人、课题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及管理部门在科研经费使用、审批过程中要担负其各自责任,合同签订中前期的调研、审批要合规,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梁波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几年的内部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以及审计案例的宣传教育,科研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日渐增强,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审计中发现问题逐年减少、涉及问题金额也在逐年降低,但一些老问题仍时有出现。他要求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对审计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经常性和共性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保证全所科研活动的平稳运行。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按照审计的整改意见及时整改,各课题组要举一反三,对审计抽查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自查自纠,做到彻查彻改。(监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