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2018年度入所培训顺利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4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8年度入所培训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入所培训的人员包括各类新入所职工、2017级代培地回所研究生、2018级新入所研究生共计300余人。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副所长金玉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人事处处长孙军主持开幕式。 

  刘中民作首个报告,分别从大连化物所历史沿革及总体情况、科研进展及成果产出和重要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大连化物所人才梯队建设和相关人才政策,以及大连化物所“一三五”规划实施重要举措,号召全体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担重任的使命感,为大连化物所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连化物所2018年度入所培训顺利举行

  王华以《不忘初心,勿负韶华》为题作报告,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以张大煜为代表的大连化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事迹,希望全体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要将“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薪火相传,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青春力量。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以《中国科学院的历史与未来兼谈青岛能源所的发展》为题作报告,梳理了中科院的发展历史和定位,介绍了青岛能源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大连化物所叶茂研究员和徐兆超研究员与现场职工和研究生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求学、科研和生活方面的经验。韩秀文研究员以《科研诚信建设和规范实验记录》为题作学风道德专题报告,列举并分析了国内外学术不端事件案例,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和大连化物所相关的规章制度及规范实验记录的相关方法。

 

大连化物所2018年度入所培训顺利举行

  为期两天的集中授课涵盖了保密、质量、安全和心理健康等课程。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瞻仰张大煜先生塑像暨大连化物所文化传承教育活动,新入所职工参观了一二九街所区和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并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新入所研究生赴旅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连化物所2018年度入所培训顺利举行

  经过两天的集中授课和一天的社会实践,全体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系统、直观地了解了大连化物所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今后将以“化物所人”的身份和使命投入到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大连化物所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