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一行调研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6

  9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海洋资源保护开发”专题调研组到访海洋研究所,就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科技发展、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等开展调研。 

王凡所长介绍海洋所及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工作情况

  所长王凡向李斌副主席一行介绍了海洋所的发展历史、园区规划、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能力建设、重要科研成果及与烟台海岸带所融合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中科院与山东省、青岛市三方共建的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相关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中心的定位、架构、运行管理方式及筹建工作进展。 

  在海洋大数据中心,李斌副主席考察了海洋科学数据可视化演示系统,听取了西太平洋实时科学观测网、黄东海浮标观测网、高分辨率海底地形图、中国近海环流数值模拟及应用等工作汇报。 

李斌副主席调研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在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李斌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A类)获取的西太平洋深海生物、岩石样品和图像、数据资料,详细了解了海洋所在深远海科考、探测及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积最新科研进展。 

李斌副主席调研深海生物样本

  李斌副主席对海洋所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作为国立海洋科研机构及中科院战略科技力量,海洋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发挥海洋科技优势,组织并协同解决涉及海洋核心技术的科技攻关,为加快推动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及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军刚、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