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组织2018年度入所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6

  2018年9月5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入所培训,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代表所领导班子向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并做了有关国情、院情和所情的主题报告。高玲瑜在报告中对我国面临的政治、经济和科技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院科技发展情况、科技目标以及融合发展中的所情进行了系统介绍。他希望大家能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青年人才;要求大家秉承“跨越界限、共创价值”的所训,跨越海岸带所和海洋所的界限,跨越海岸带、近海及深远海地域界限,共同助力研究所的发展,推动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服务于国家海岸带经济社会发展。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做了有关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典型案例指出了国内外当前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当代中国科技工作者应该坚持遵守的科学规范和科学精神,要求大家能守住科研道德底线,自觉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会上,参训人员集体宣读并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为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能更快地熟悉研究所情况、融入研究所工作,此次培训还安排了管理和支撑系统有关部门涉及职能、人员分工、办事流程、制度要求、科技资源使用和综合安全等方面的多个专题报告。其中,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专题介绍了台站的文化建设情况,分享了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与台站一起成长与发展的故事,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团结奉献、融入集体、成就自我。集中培训结束后,研究所将安排各研究组组织本组新入所人员进行实验安全和仪器操作规范等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