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研究所召开第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1

  830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团费收支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守珩、海洋所党委委员李雷溪以及党群工作处、研究生部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刘洋、副书记王家栋分别主持会议。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同志讲话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守珩同志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张守珩副书记代表共青团青岛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海洋所广大团员青年在团委的带领下,在驻青院校团委中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彰显了科技创新国家队高素质青年的形象和作为,成为推动青岛市海洋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海洋所团委能够把握青年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不断开创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刘洋同志作团委工作报告

  刘洋同志代表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创新,奏响服务青年主旋律;服务科研,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团委六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在各级团委和海洋所党委的领导下,联合研究生部、工会等部门,以重点强化青年献身国家海洋科研事业的品德教育和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充分发挥青年作为创新文化思想源泉不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为依托,以协助青年人才成长为重点,以活跃科研和文化氛围为任务,有力地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促进和谐研究所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得了中科院团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及青岛市委的多次表彰奖励。宋彩凤同志代表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团费收支工作报告。 

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代表依次投票

  随后,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及候补委员,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马小川、王朋鹏、王家栋、齐继峰、杜娟(女)、张斌斌、陈浩、姜汝翰(候补委员)、徐瑛泽(女)、郭潮(候补委员)、路淑涵(女)。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辉同志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六年来,在海洋所十四届团委的带领下,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海洋所特点的共青团工作,为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勤于学习。在提升组织活力上多思考,热心服务青年,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思想性、创新性、互动性,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二是传承文化,勇于创新。能够继承童第周、曾呈奎先生等学术前辈的科学精神,牢记“耕海探洋、唯实求真”的所训,成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精神理念的自觉实践者,成为和谐社会与和谐研究所建设的青年先锋。三是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怕挫折、不惧困难,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他期望新一届团委带领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重托,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领域研究所,为推动山东海洋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 

  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王家栋同志当选团委书记,路淑涵、王朋鹏当选团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