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之走进烟台海岸带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1
  

  2018年8月30日,依托“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邀请了美国马里兰大学东海岸分校的毛淼华博士和康欣奕博士来所访问交流。

  上午举办了“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上,毛淼华博士和康欣奕博士分别作了“密歇根湖水动力波浪及风暴潮的数值研究”和“马里兰沿海海湾通量交换以及分层现象”的交流报告,并就近岸水动力模型构建、数据处理及今后在环渤海区域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下午,两位海外学者参观了研究所“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和牟平海岸带综合试验站。活动结束后,两位海外学者对研究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完善的支撑保障平台表示赞赏,希望能来研究所建立科研平台,开展科研工作。

  近年来,研究所通过多种渠道不断与海外优秀人才直接联络,积极向海外人才宣传研究所的科技发展情况、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信息,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和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

  

  会议现场

  

  参观科考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