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安康市政府及企业家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20日,陕西省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及企业家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安康市政府及企业家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蔡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战略、科技进展、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和安康市以技术为牵引,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发挥大连化物所人才、技术优势,助力安康市产业和经济发展。鲁琦表示,近几年安康的魔芋等农业产业得到大连化物所的科技支持,此次来访主要表达安康人民对大连化物所的感谢之情。安康位于秦岭南侧,动植物生物基因非常丰富,目前安康大力发展生物产业,魔芋种植和产品研制已成为安康市的经济产业之一。他希望此次到访能够在魔芋种植及病害防治、品牌打造与推进方面得到大连化物所的进一步科技支撑。

  随后,来宾具体介绍了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大连化物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介绍了组内相关研究工作。双方就安康市魔芋产业布局及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