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行2018年度毕业典礼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6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18年度毕业典礼在研究所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们参加了这一难忘的人生庆典。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付彬主持。 本年度共有78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生29名、硕士生49名。

  付彬首先宣读了2018年度毕业生名单,并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激动人心的乐曲声中,沈阳生态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金昌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所长朱教君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4级博士研究生卢德亮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向多年来支持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各位导师家长以及所领导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与全体毕业生共勉,号召大家在今后的新生活中认真投入到建设祖国的浪潮中。 

  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林业中心主任王绪高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作为沈阳生态所培养的优秀青年科学家,王绪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叮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无论选择何种工作,一定要坚持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朱教君给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对2018年度毕业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对他们在学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们在学期间为沈阳生态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朱教君也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希望在所有毕业生要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勇于拼搏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浪潮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作出贡献,回报社会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 

   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将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远航。

 

金昌杰书记、朱教君所长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卢德亮博士代表毕业生发言

 

王绪高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

 

朱教君所长致辞